糖里放刀第一人,狗血爱好者

聪明人

喻王的剖析和两人性格的微评,轻喷。

一直相信喻王是聪明人的爱情,而且还是典范。

说实话我感觉自己不是聪明人,但还要写写我眼中的喻王,两个聪明人的恋爱。因为我不是聪明人,所以我觉得我对聪明人看的比较清楚。毕竟是旁观者。

其实在lof驻扎了一阵子,很容易就混熟。写cp加tag嘛,一看都是妥妥的,经常有你喜欢的作品的作者红心你的作品的这种事。喻王毕竟还是有点冷,换做是喻黄我就不敢这么说了。

自己没写清宵半之前也看过很多喻王,现在在磨清宵半依旧越发关心喻王。大家对聪明人的恋爱描写有很贴合角色个性的,也有ooc的简直看不了的。对ooc的印象也是在混贴吧的时候利艾吧先提出来一个口号,当时写文的人知道ooc是什么的还很少,吧务就举了个我现在还记得的例子:利威尔紧紧抱着艾伦的大腿对他说‘你不能这么抛弃我!’艾伦撇了一眼利威尔,邪笑道‘别闹了,小贱货’

好吧扯的有点远,我只是想让大家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ooc。有的喻王的ooc虽然是看不了,但也没这么夸张。

我觉得喻王的亮点在原著里很少体现,除了那次在全明星赛里喻文州站立着给王杰希鼓掌却不拆穿他想让高英杰获胜的那段,我几乎找不到任何萌点。那么为什么会衍生出喻王这个cp呢?我想一是很多人是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角色厨,二是大家想看聪明人的恋爱。

聪明人的恋爱其实是艰辛的,因为两个人都聪明都知道对方需要什么,但这却也给两人的生活带来了矛盾。“是的,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但是我不会对你说,我以为你懂。”这样的心理就出来了,这要是两个人的单独生活其实也无妨,但要是第三者的介入,我说的这个第三者是广义上的第三者,像家庭啊,负担啊,压力啊,对立面啊什么的,很可能就会崩塌。而且一旦崩塌,就会无可挽回。因为他们是聪明人啊,聪明人在心里无论多么想要,但是很可能会因为利弊的权衡从而放弃单凭直觉去走的正确道路。

还有人可能喜欢聪明人的爱恨情仇的快意,因为都是聪明人,就代表着可以互相猜忌、可以互相暗算、互相争权。但是同时却发现自己爱上对立面的那个人的巧妙转变,于是内心的痛苦便因运而生。

但是同时也可能因为是两个聪明人,所以互相懂得。

我爱他,但是我不敢相信他。这种写作套路也意外带感。

两个人始终爱着对方,或许言说了,也无法可知对方的心灵。

你爱我,但是我不敢信。

这种感觉也是把握聪明人的性格而巧妙写出的爱恨别离,我承认清宵半就属于那一种,前一秒持枪对射,后一秒却真情告白什么的。好吧不要在意我的胡言乱语。

两人的性格其实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微草和蓝雨,无疑的对立面。两个队长放在一起也有了可比性。

先谈谈我最喜欢的王杰希,我们只从队员对他的看法就能看出来。王杰希对属下并不严厉,绝非如韩文清那样动辄责骂的人物,但是微草队员对王杰希的敬畏却似乎并不逊于霸图战队对韩文清。从原著中王杰希对唐柔局促的邀请和他的方方面面,我们可以得出王杰希排斥与陌生人交流,是因为他的理性和矜持,而非纯然的内向。当对话有强烈指向性且并非开口请求的时候,王杰希也能把谈话驾驭得很好。“他的性格中有其强势的一面,甚至非常习惯于强势,一旦事情的主导权不在他手上,他就会觉得压抑。只不过,这种强势被收敛在他淡定的外表下,甚至少有人发现。”这一段是以前听人说过的,我非常赞同。“只有当事态的主导权不在他手上,而他又想要获得主导权的时候,他才会表现出他的魔术师风格。”

再谈谈喻文州,他比较王杰希就很容易概括出其性格。温和从容、待人谦逊、会调节人际关系、眼光犀利独到,虽然有手残这一缺点【我对喻队是真爱】但原著里提到过叶修也曾说过在相同的手速之下无人能敌喻文州。

虽然两人看似性格有几分相像,但是这么一一罗列出来就发现两人的性格依旧是在对立面。甚至可以视为两个极端。

当然最后说一句我是把喻王的性格放在原著的角度上考虑的。

最后谢谢观赏,有建议或意见请留言√

评论(6)
热度(33)

© Erh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