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放刀第一人,狗血爱好者

▶喻王◀甜宵半(上)【现代原作向番外】

66点文回馈←_←看看这文名就知道是《清宵半》的番外,且甜,说好的喻王不分手√,这次的梗有日常、南北、琥珀,下集的有旅游、吉他&钢琴,总有一款你喜欢,come on baby
ps:不要问我我的文风为何变得逗比欢乐向
【日常】

  “有节操没有!!简直猥琐无下限!这么秀恩爱是要戳瞎我们的眼吗?!!啊,小卢你说是不是!队长最近真的是越来越过分啊!什么时候和王大眼勾搭上了还这么闪瞎我们的眼睛!啧啧啧,不行我也要给周泽楷打个电话去。”我们的年轻有为英俊潇洒的剑圣黄少天正看着某cctv电竞频道,不住地拍着大腿。此时正播放的是荣耀中国队的访谈节目。

  画面上的喻文州满脸微笑,坐在舞台正中摆放的深棕沙发上,手臂支在沙发扶手上,手指插在额前碎发下撑着脑袋,眉骨在充足灯光的明亮照射下十分挺拔,对主持人的问题一一做以解答,条例清晰,不急不躁娓娓道来。旁边坐的正是王杰希,两人都身着中国队队服,如果不太懂荣耀的人看了还以为是活力十足的运动员,其实就是两个死宅型。

  主持人问了一些可有可无、隔靴搔痒的问题后突然话锋一转道:“我听说这次电竞总局还曾在队长的人选上拿捏不定过,冯主席还表示过你们两个人实在是各有所长的联盟中少有的好队长,那么两位知不知道最后是怎么选择队长是喻队的呢?”主持人经过一阵铺垫才扯出正题,说完后也是松了一大口气。

  “呃……是这样的……”喻文州虽然对这个台本上没有的问题稍显惊讶随后却很快组织好语言准备开口,“冯主席当时其实是更偏向选择王队的,因为王队‘联盟第一好队长’的响亮名号可是叫的很响,然而王队却推辞了这个职务并委任于我,具体原因我也不怎么清楚,但是还是感谢王队的谦让。” 
喻文州虽然手慢但是脑子确实比谁都动的快,这也不啻为一种可怕的天赋。 

  王杰希听到这里微微一笑准备接过话头:“其实我确实也觉得喻队比我更适合队长这个职位,毕竟他的指挥确实比我技高一筹。况且现在我个人觉得相对于当队长更喜欢当一名大将。”王杰希可算也是吐露心声,他其实是特别强势的人,一旦把握方向不在自己手里就会觉得不安,但是这种性子在他通常风淡云清的面孔上几乎看不出任何表现,但是如果一旦将权利交给自己信任的人反而会很宽心。其实他内心里相比队长还真的是最喜欢当大将。

  “看什么呢。”喻文州端着一盘洗好的水果走过来,玻璃果盘的花纹适当弯在手旁。 

  “那天的访谈。”王杰希指了指电视言简意赅。

  喻文州却没在意电视上的内容,反而随手拿了一颗葡萄塞到王杰希嘴里,转过他的脸仔细端详。“叶修那天还说看电视的时候突然看到你的正脸特写,吓他一大跳。”

  王杰希表示他什么也不想说。

“小卢说他们今天晚上又会去抢BOSS,小别也去。”喻文州又说。

   王杰希整个人的内心已经崩溃了,叶修不但喜欢调侃他人,他就这德行,就当屏蔽黄少天的刷屏一样防火墙了就算了,但是退休啊不退役了还去网游里抢BOSS欺负小孩这是何等猥琐。

  “要不我们晚上也开小号去?”喻文州又问。 

  开什么小号!什么鬼啊!蓝溪阁和中草堂能和平友好亲切地挽起对方的小手的一起抢BOSS就如同太阳这么一迷路从西边出来了完了还回不去。

  O_o我们的大眼同志气结瘀胸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了。

  →_→喻文州同志也是蛮拼的,在跟随着叶修+黄少“怎样气死正经人”培训班的路上越走越远。

【南北】 
  其实南北的差异还是挺大的,在对东西的叫法、饮食的差异、物品的摆放、节日习俗、常用物品等各种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异同。 

  特别是吃的东西。

  就像喻文州不能忍受北京豆汁的劲爽和佐料上多加盐齁死南方人的可怕。

  就像王杰希不能忍受各种奇奇怪怪的海产腥味和咸味肉粥。

  但是两个人心里都在想幸亏遇到的是对方,一个人给台阶一个人就顺着下,话都不用多说的默契。况且就算对方不给,也会自己找台阶下。聪明人就是这样,知道什么时候怎样适当收手,也知道怎么握紧自己重要的东西。王杰希虽然有着帝都人与生俱来的优越感,但是他并不强求恋人一定要和自己口味相同,喻文州也向来是温和的人,凡事并不喜欢强求。

  喻文州一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该拿个空碗放上水涮一下,记得以前联盟聚餐的时候韩文清怕辣就是这么干的。当时还被叶修嘲笑过整个人一脸表情都是“yooooo老韩啊没想到啊”。张新杰就在一旁解释,山东人口味太可怕,东西不是甜就是咸,那边的川菜馆都是这么个味儿。 

  辣?山东人几乎就没在本地尝过什么是真正的辣。

  张新杰本就是西安人,西安小吃特别多还好吃,羊肉泡馍、千层饼、肉夹馍什么的简直人间天堂,张副队表示去了青岛已经味觉混乱。(这段是楼主的亲身经历,我老家就是青岛 还有西安我也去过,小吃好吃的难以言喻……) 

  王杰希本来也不是吃不到海产,但是奈何实在不喜欢那种味道,总是不管怎么做都觉得味道怪怪的,剃鱼刺也非常麻烦,唯一他喜欢的海产就只有海虾,喻文州也就心甘情愿乐衷于为魔术师大人剥虾皮,细长白皙的手指在虾皮上一绕一绕,虽然在游戏里是被人诟病的手残但是剥虾皮那也确实是快,三下两下就剥的干干净净,皮是皮,肉是肉,晶莹地摆在王杰希碗边。相比之下,王杰希就觉着在这方面吧自己才是手残。

  还有值得一说的事,喻文州有次来北京刚好不巧遭遇了北京春天来势汹汹的沙尘暴,灰头土脸的来到了王杰希的家,王杰希正手捧热茶,在阳台上浇浇花,却没想到喻文州今天来。喻文州一进门就什么都没说丢了行李先去卫生间漱口。王杰希倚在卫生间门边对他点点头,一脸“你的痛我能理解”的表情。喻文州漱完了口还觉得嘴里有沙子在咯吱咯吱嚼着硌牙,索性直接开始刷牙、漱口水轮着上。外面是黄土蔽日遮天,还呼啸着四处狂撞,擦着玻璃和建筑物发出“嗷嗷”的鬼吼,地上的白色塑料袋和垃圾满天飞,简直不能忍受。(作者发自肺腑的手笔,我所在的土地深深地受春天沙尘暴的肆虐,虽然这几年可能好点…)喻文州说要洗澡,王杰希给他指了哪个是沐浴液哪个是洗发露就出去准备做饭了。喻文州深深对沐浴液旁边的一个形似“抹布”的东西表示了好奇,但怎么都猜不到是干什么的洗完之后擦干头发等王杰希拿吹风给他吹头发,顺便随手一指问那个“抹布”是什么,王杰希镇定自如但也没想到喻文州连这个都不知道是什么暗自吐槽一句南北差异真可怕就对喻文州说:“搓澡巾啊。” 
喻文州表示他的人生又再一次受到了震撼,他真的从没见过这玩意,广州也几乎没人用这个东西。 
(微博上的搓澡巾借梗,话说我真的看好多南方妹子都说没见过,还有说刷锅的,是真的吗?作为一名北方人我深深惊异中) 

【琥珀】

  王杰希喜欢收集玉器之类的小玩意儿,这还得拜托于帝都这得天独厚天子脚下的气氛,古玩摊随便逛逛都一路,王杰希自然也就培养了这么个兴趣。早上随便出去逛逛街偶尔也能捡个漏。王杰希表示捡漏是需要运气+经验+时机的。孙哲平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更少不了这爱好以前经常和王杰希出去瞎逛。不过孙哲平阔气,只要看上管它是赝品还是太贵全部拿下。张佳乐来过北京的时候也赌过原石什么的,但是,切开无一不是杂絮一堆。可是人家孙哲平愿意,爷是壕,爷任性的霸气就出来了,把张佳乐也是顺便拐骗什么的那他可就不承认了。

王杰希那天看到了一个特好的血珀原石,当然只是他认为。因为那块石头放在那里外表全是裂纹,里面也各种杂絮几乎是没人理睬。他拿起来用他那略大的眼睛仔细观察了一下,就以低价拿下了这块原石,拿去朋友的店打磨,他指好了切开的方向和角度就静静坐在柜台一等,看着各种各样的链子,想着挑哪样的合适。

  果然朋友拿着打磨好的血珀就出来,说道:“你眼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这块卖给我们店怎样?”

只见那块血珀不含任何杂质,色泽纯正,手感润滑,在灯光下剔透晶莹,浑然天成,水滴型的把玩更加顺手。

  王杰希连价钱都没问就摇了摇头笑着说:“不好意思啦,要送很重要的人。” 

 朋友格外惋惜但是还是说:“那好,下次有这种好东西一定要卖给我啊。”心里还想再打趣一下这个“重要的人”是谁却也没了兴致,焉焉挥了挥手。

王杰希看了他们店的链子都不太称心,想着自己可能还有一条特别好的就回家找去了。 

隔天喻文州早上起来看着旁边的人犹自沉睡笑意自嘴边蔓延起,却发现脖子上好像坠了个什么东西,一摸,笑得更灿烂,伏过身亲吻恋人的额头。王杰希的耳根瞬间就微红起来如同樱花色,扯过被子把脸埋在被子里。

耳边是喻文州不依不饶的清朗声线,还带着点清早嗓音的沙哑:“还装睡,杰希大大。”说完又轻笑起来。 

【旅游】

【吉他&钢琴】 的梗还在酝酿中,有读者给我提供点子吗,让喻王去哪里好呢?还有别的好梗可以再提供我写啊√最后谢谢欣赏 

TBC

评论(7)
热度(25)

© Erh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