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放刀第一人,狗血爱好者

清宵半 第七章

  本章主喻王。

  起风了,唯有努力活下去。 

  “哦,顺便说个事,喻文州好像对你挺感兴趣的。”叶修吊儿郎当地从口袋中掏出一支烟正准备往嘴上叼。

  “这是我办公室。”王杰希有些习以为常地动作利索夺下叶修叼着的那只烟丢到地下,“你怎么想起聊八卦了?对我感兴趣又怎样?”

  “瞧你说的这话,这就是哥不愿意和你聊天的原因知道吗。”

  “我没那么容易相信一个人,也许是职业病。”王杰希低头沉思了一阵靠着办公桌没什么表情。

  “继续说。”叶修点了点头。

  “呵,我们知道他的来历吗?仅仅知晓文件调动的电报。还不是密电。他是不是文件上那个喻文州我们并未知晓。”

  “不是有档案袋的照片吗?”

  “你真的相信档案袋全是真的?”王杰希皱了皱眉,低头看着光滑的红木地板。

-----------------------------------------------------------------------------

  “喻文州,快过年了,工作完了吧?出去走走?”王杰希正想拿下衣架上的灰色长襟风衣,就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望向在窗边俯首执笔的喻文州,在日暮的灰蓝暖红中有着安静的背影。

  “好啊。”喻文州微笑将黑色钢笔按好笔帽,“王队你家里在这边吗?”

  “不是。”

  喻文州意识到王杰希的声音突然变得喑哑,才发觉自己好像问错了话,随即微笑着说:“街上的花灯已经挂好了吧。宿舍离办公楼太近了,其实来到这边后还没怎么逛过。”

  “或许现在谈工作有点扫兴。”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也穿好外衣,旋即要锁门网外走,“但还是说一下比较好,明天你就可以和我一起执行暗杀或者室外工作了。”

  “啊?”喻文州还在围围巾的双手突然停止了动作。

  要说喻文州的穿着打扮,确实和南京人正统黑白灰的色调不一样,虽然有时候必要穿军服,但是日常的话,因为身份的原因,也不限制穿衣风格。但喻文州却直接避开了黑白灰,洋气的泸沽蓝短襟上衣,下身配一条修长的白色长裤,尖头黑色皮鞋,围巾还是红色的。今早穿出来的时候还被王杰希说骚包,但仔细这么一看,王杰希不得不承认这人的英俊和穿衣的时尚潮流。

  “啧啧啧,就是这围巾有点女气。剩下不错。”王杰希如是这么评论。

  “是我妹妹给我织的。”喻文州想起妹妹好像笑得更加迷人。

  王杰希不仅暗自捂眼,这男人笑起来真好看,是他见过笑起来最好看的人。

  南京的街道有大有小,大的旁边的洋楼下摆满了兜售的各种摊贩,叫卖声不绝于耳。再过两天就是春节,街上主要摆满了各种年货,爆竹烟花,福字对联,树上已经挂满了彩灯,店铺门口挂着红彤彤的红灯笼,金色的流苏摇摇晃晃,井盖上铺满了红纸。

  两人走着,却相对无言,奇怪地沉默。

  大家都心知肚明,节日是特务和情报员最忙碌的日子,最容易发现赤军接头,最是腥风血雨,最不忍的尤其还是春节。有时候,连他们杀人如麻也颤抖着扣不下扳机。

  “其实我一直想说,我不会用枪。”喻文州突然打破沉默说了一句。

  王杰希突然惊住了,一字一顿地重复:“不,会,用,枪?”

  “没错。”

  “哦那没事我改天叫周泽楷教你。”王杰希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脸上没什么表情,好像习以为常。

  “周队枪法不错?”

  “特别不错。你问问黄少天就知道了。“

   “那他不给我描述的天花乱坠才怪。“

  “你倒是很了解他。”

  “我们毕竟认识很久。王队觉得有什么不对吗?”喻文州突然话锋一转,狡黠地眨了眨眼,嘴角微笑不止,“王队你看。“

  眼前的小孩子正拿着细细的烟花棒逗着害怕火的女孩,短暂的烟花和短暂的幸福。

  喻文州拉住王杰希的手突然停止行进,王杰希被喻文州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发怔,但是又反应很快地想要挣脱。

  “你干什么。“王杰希想把脖子深深埋在大衣里,太丢人了,在大街上被人牵着。

  “路滑,小心点。“喻文州的声音依旧温润轻柔。却让王杰希不知所措。

  于是就这样突然红了耳根。

  “王队,你说这些孩子是花掉了几个月的零花钱才买了这根烟花棒呢?”喻文州牵着王杰希的手依旧很紧。

  王杰希突然发怔,物价飞速上涨是他也预料不到的。

  喻文州突然走向旁边的烟花摊,买来一捆烟花棒。老版赞叹着如今像喻文州这样阔气的人少多了,然后给喻文州多放了半把进去,乐呵呵地说快过年了,添点喜气,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又都面善。

  喻文州习惯性地说了句谢谢笑了笑,走向在街上蹦跶看着地上已经燃没的烟花棒的小孩子,温柔地蹲下来,摸了摸孩子的头,然后把手中的烟花棒平分给所有孩子们。

  那一刻王杰希在远处站着,突然发现眼前的人很陌生。温柔笑着的侧脸陌生地像另一个人。突然觉得时空凝滞在这一刻。像一块安静华美的布景,他却像过路人。

  突然好迷茫,但却又下意识地想留在这一刻,齿轮永不先前。

END------------------------------------------------------------------------给大家先喂点糖,不知道算不算。欢迎指出BUG。

  这里是话不多,随心想,恢复更新的尔雅。我萌冷cp我骄傲。画风严肃勿跳脱【假】,魔性get请无视。

  



评论(2)
热度(5)

© Erh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