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放刀第一人,狗血爱好者

清宵半 第三章


王杰希走在前面,如锋芒在背,心里略略有些不舒服。

这个人是怎么回事,不过只是双方都闻过彼此大名。亲昵的态度却是没有预测到。不过初次见面而已。如是喻文州这样的人,看上去温和的性子很好相处,却是也没什么感觉上的厉害之处。但还是犹自敲了敲脑袋,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啊。毕竟那么多成就,却是连王杰希也要叹一句这人的手段确实还是厉害。

黄少天来的时候他们就细细调查过这人。好不容易翻到档案袋的首页以为是什么凶神恶煞、满脸横肉的笑和尚还是什么奇怪设定,没想到却是这么个好胚子笑得迷人。叶修当即咂了咂嘴,表示此人的长相实在出众,对在一旁的王杰希说:“唉,你说心脏的人长得这么好看岂不是有些犯规?”王杰希听到这话也是很好奇,一看确实是有些惊艳,尤其微笑的样子。这要是在什么学堂,岂不成了气候,来看他的女孩子也能想象能排多少啦。

王杰希突然推开了一扇门,喻文州却不觉得意外。王杰希先进去却是靠在门边,等着后面那人先进。喻文州也是懂了这意思缓缓迈步。待喻文州环绕四周看过一阵后才突兀开口道:“和我一间办公室。”这句话没怎么过渡喻文州也是愣了半响才明白过来。

王杰希觉得自己把话说得太简短也还是不好就又补充道:“你也知道,南京这面人比较多地方也就这么大点,或者和叶队也可以?”

喻文州却是回过头来,笑吟吟地说:“没事,我就觉得和你能合来。正好我还喜欢热闹点。”

王杰希暗自腹诽:【你要是真喜欢热闹和我一间却是难以满足这个愿望了,还不如去找黄少天】但是想了想又觉得不可能,黄少天和周泽楷可是腻歪着呢,倒是别吓着人。想着南京政府总局都培养了些什么不正常的人。

“而且叶队可是留着空位等苏队回来呢,我可是不敢打搅。”喻文州又开了个恰当的玩笑。

王杰希听着这话确实心里说不出的诡异,喻文州大概是知道苏沐秋下落的人如今的这话却像是在说自己只是局外人并不清楚苏沐秋的归期和下落,不仅悄自捏了把汗,却想着待会再给叶修去提个醒,自己心下求知欲强也是不好问。

喻文州却是像没看见王杰希站在一旁沉思似的,从军装大衣的口袋摸出那颗被他揪下的精美暗扣。从容地走到王杰希前面,手疾眼快地却是把王杰希手拉了过来,王杰希正想事呢,却也没怎么注意,此时一看吓了一跳,他的手当然比喻文州更快,立马抽了出去。诧异地望向对面依旧笑着的人,质问到了嘴边却是没有出口。喻文州倒是哈哈笑起来,说道:“王队这么怕生吗?我只是想给王队一个东西。”说完又是狡黠地眨了眨眼。

王杰希索性不再想,乖乖把手伸了过去,挑着眉却是想看他耍什么把戏。却是看到喻文州又神秘地笑了笑,手里紧捏什么东西,攥成一个拳头,张开的指尖在王杰希手掌上似有如无故意划了划。一个冰冷的小东西却是正在王杰希手心吸附他的体温。王杰希疑惑地看了看,却没想到是一个扣子。

喻文州解释道:“见面礼,什么东西也没带,可能到明天行李才会过来。我也说好要给王队108,到时候你可以拿这个来换。”

“大家都有?”王杰希也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人的异想天开,问道。

“没有,只有你一个。毕竟我也不是有孙哲平那么富有,而且只有你看出来了这珠串,想王队也是懂的人,知己的乐趣嘛。”喻文州也是笑着继续说。

“那我就欣然接受了。”

“求之不得。”

夜晚总是来得特别快,天上的星星零星稀少,像一把撒上去却又凌乱雕刻的钻石,张新杰刚想离开阳台去进行规律的作息,却是想到了什么,韩文清晚上要看的文件此时却是还落了一份在这里,忙去翻找。却是匆忙中看到里面掉的一张字条。确实是张新杰熟悉的,韩文清的手笔。他的字龙飞凤舞也是潇洒挺拔,霸气外露,张新杰摇了摇头,把桌子上的台灯又拧亮了一点,想看看上面写了什么。却只是几个字:【艺术其实是安慰人生的。】

心下确实会意。张新杰也是感受到了一些触不可及的温暖。但是时间对于他永远是最重要最精确的,他敲响了隔壁的房门,规律的三声确实在黑暗的楼道里回响。

夜晚包容着所有故事的始末。

----------------你有着所有可以被赞颂的光芒.

然后这次的“喻王安利’是自己写的,字丑多见谅,下次也会写。没想好些什么。这章写得有点仓促没有二次修正如果有什么语病和错别字可以指出来,谢谢。

评论(2)
热度(3)

© Erh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