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放刀第一人,狗血爱好者

说到圣诞节,我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不放假,临近期末考试,一沓一沓黑色印刷卷摞在书桌上,闲的明晃晃的碍眼。说到唯一的惊喜不过也就是同学之间递递轻薄的贺卡和校门口一个五块的包装苹果。老师继续在讲台上讲得慷慨激昂,我们沉沉欲睡,拄着下巴。

而我正在写圣诞快乐的字符。

大抵也就这样。恰好今年真的是一个人过得圣诞节。埋头于书海,偶尔添水的时候想想各种cp段子,听听全职高手。今年也就这样。

其实想我可能不孤单,我深深笃信“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这句话。然后自己还是一个人,但不是孤独。但在慌然间还是发现,我爱你如此艰难,即使现在还会想起来。因为我也是在秋末冬初的萧瑟季节里遇到你的啊。我从未如此喜欢过冬天,喜欢我家楼下的枯枝朽木,喜欢在外面说话时呵出的白气,感觉自己活的如此真实,喜欢围绕在颈间的白色围巾,裹成粽子,厚厚的如积压的雪团。因为天气寒冷,所以感觉一切在眼中都是无与伦比的真实和清晰,所有触觉会张开,在每个毛孔里发酵。

但是反正不开心,无论是对他人的不满抑或其他。主要还是痛恨自己。

The heart will beat.


评论
热度(3)

© Erhya | Powered by LOFTER